English

江主席会见德国前总理施密特

2000-12-02 来源:光明日报 车玉明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·施密特,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。

江泽民说,世纪之交,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。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将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,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。维护世界和平,促进共同发展,仍是人类目前面临的两大课题。

江泽民指出,中德关系总体上发展顺利。两国政治上共同点很多,经济上互补性很强,发展关系的潜力很大。中国一向很重视德国,我们希望,两国在政治、经济、科技、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,我们也愿意看到德国在欧洲和国际上发挥更大的作用。

施密特说,他多次访问中国,每次访问都看到中国在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巨大进步。他表示,将继续尽自己的力量,促进德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。

外交学会会长梅兆荣、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,德国驻华大使于倍寿会见时在座。

施密特是应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